網站地圖
逢甲大學

2021商業數據分析與決策競賽圓滿成功

deco

2021商業數據分析與決策競賽圓滿成功

2021.06.24

【商學院訊】 由逢甲大學商學院舉辦之「2021商業數據分析與決策競賽-誰是臺灣各產業的護國神山」,歷經5月7日報名截止,至6月18日提交報告結果,最終於6月23日公布競賽結果,並圓滿落幕。此次競賽,共有41組完成作品繳交,216位同學參與競賽,參賽隊伍涵蓋本校商學院與金融學院等14個科系,並有數組隊伍為跨院系以及跨年級的同學所組成,透過統籌科目的知識與應用、數據與分析,學習實務問題及國際經濟情勢,為廠商攫取解決方法及可能的創新發想,提供商業決策更多的可能性。

本競賽融合經濟學、統計學、會計學與管理學等基礎統籌學科,目的在於協助同學們接觸各種商學資訊,並認識現階段產業、企業與國際發展趨勢及熱門課題。透過學習相關基礎科目教材,教師引導同學認識並討論各位商學議題,培養學生觀察及分析問題能力,以作為將來其他課程與跨領域之創新學習基礎。本競賽將分析標的分為五大產業,分別為金融業、食品加工業、飯店業、運輸業以及觀光旅遊業,而每一產業有6間公司,並有8-10組同學參賽。同學們依照會計資訊、經濟因素、統計方法與管理思考,將產業中的多家公司進行比較,進而找出各產業的護國神山。

原定於5月21 日於商學院舉行實體競賽活動,但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嚴峻,目前全國疫情警戒已升至第3級,因此競賽改以線上繳交簡報(PowerPoint)檔案及影片檔(錄製報告的畫面15分鐘)。由商學院多系系主任以及統籌科目召集人擔任評審,使線上競賽活動圓滿成功。此次競賽為首度融合四大統籌科目之活動,透過不斷的交流與整合,參賽同學除了與指導老師的討論,並能與不同系級的參賽者有更多協作機會,並從團隊思考激盪及實作過程中,發揮實務應用與創新。未來統籌科目競賽持續進行,期盼更多跨院系所組成的隊伍,達到合作學習之效果。

商業數據分析與決策競賽-找尋臺灣各產業的護國神山,各產業得獎隊伍

商業數據分析與決策競賽-找尋臺灣各產業的護國神山,各產業得獎隊伍

相關新聞